對於我們公司的團隊今天是個嶄新的一天
因為將會有兩位同事離我們而去,思遠與凱方
不知道怎麼了,對於他們兩位離去,我並不會感到難過或悲傷
或許這又是雙子座無情的一面,但我知道思遠很了解自己想作的是甚麼
又或許他處女座的個性使然讓他的離去顯得非常自然
可是對於凱方我就感覺到有點無力,她好像只能默默地離開
感覺讓我覺得我好像被她屏除在外了,又或許是因為我找她進來
所以她不好意思跟我說她要離開了,但是真的沒關係
因為我知道我們公司給予的待遇連我都想走
我們公司的管理制度曾經連我都想改變,但卻又是如此無力
不過我最近看了一本書請給我結果,我試著去了解去改變自己當初的負面情緒
發現當你以公司的角度來看,甚麼事都應該是有結果,而不是理由
做任何事當有理由時,就註定無法做好,或者無法做到最好
因此,在公司學到了甚麼,替公司作了甚麼對自己才是最重要的
因為,這將是你往後與下一家甚至於下下家公司談判的籌碼
我想這又或許是每個人不同的地方吧,國防役的我,有時都被認為是沒辦法才接受公司的制度
真的,沒錯,我必須接受,但是,我想現在的我調適好了,公司有公司的制度,我有我自己的想法
如何讓自己在這兩者當中取得一平衡點,或許這就是我的價值吧
祝福思遠,祝福凱方,能夠盡早找到自我的價值,或許等你們回來或是再跟我聯絡的時候
我又是不同樣價值的人種,又是個對事物有不同觀點的動物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range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