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週五與老大和眾LHP兄弟們討論,算是小Meeting吧,
但是在週四才與執行長雄哥Meeting過後的我,總是把心中的話告訴老大了,
沒辦法嘛,雄哥那天就是不問我,我也沒辦法發言( 是真的ㄏㄡ˙!!!! )
話說重頭...
那天的雄哥很有魄力的先鋪了個華碩調薪的梗,告訴我們最近錢很難賺,
要先把自己提升起來將來才能夠在職場上爭一席之地,才能賺大錢成大事,
接下來很有感嘆的告訴我們,公司沒有進帳,要加薪可能很困難,
很抱歉也很不捨我們這麼辛苦,不過他相信在往後只要我們能夠將公司努力向前推,
所獲得的成就與結果其實都是自己的,自我的學習是非常重要的,
希望可以在接下來的日子裡,大家不要在意錢的問題,讓自己成長是最重要的,
還舉了個鍋貼變小的例子告訴我們現在景氣不好,也舉了聯發科領幾百萬年薪的人,
人家做事是如何有一套之類的話,也就是告訴我們要領錢,必須要把真材實料拿出來,
提出往後要從學理開始做起,然後大家以後要開始看Paper,把基礎的學理再建立,
每個禮拜一大家提出此週看了甚麼東西,然後互相交流並且把心得感想報告出來,
Meeting完大家就去我家牛排聚餐了(雄哥沒去),

隔天換老大Meeting,大家將手頭上的事情報告完後,老大問我們還有沒有甚麼問題,
算是要給我們打打氣,我們告訴他要找助工跟作業員,然後講到昨天雄哥的Meeting,
結果他問我們有甚麼意見,我這時候就發言了,我告訴老大,其實雄哥說的我們都懂,
只是他沒有想到告訴我們這些的後果,因為在陽傑做事,大家剛開始都有個夢想.
但是隨著總公司對於我們的管理制度,以及同儕之間的比較,只會讓人越做越灰心,

嗨這個麼們特...建良告訴老大他要離職了,本來他是想直接跟雄哥說的,
結果因為講到這裡他決定先跟老大說,他說陽傑作的跟他的專業領域根本不一樣,
當初進來是講說要做電子控制之類,陽傑學到的東西他沒辦法為他面試加分,
聽了昨天雄哥講的話,他覺得那就先提離職了,當然大家都是很錯愕,
但是想想,其實這樣也算是停損的一種,畢竟損失了幾個月,也不要損失四年的光陰,
想想自己也已花了1年多的時間在這家公司,為了公司作了甚麼,我想大家都看的到,
人家不領情也不覺得我們辛苦,為甚麼我們要花那麼多時間在這邊做一個夢想,
然後就真的是為了自我學習或是自我提升,如果是這樣大家乾脆都不要領薪水算了,
因為公司很慷慨的讓我們自我學習,大家不應該跟公司計較這個小錢嗎?

可惜的是大家都是為了薪水來公司上班的,所以對於錢的事怎麼可能不計較,
那天我跟老大提出哲睿那麼辛苦領3萬塊,在萬芳上班的慧珍也掛助理工程師的缺,
他錢比哲睿多,難道他做事有比哲睿多嗎??為甚麼不扣慧珍薪水或是幫哲睿加薪??
這樣公司跟共產黨沒有兩樣嘛?? 上面的人都當我們是白痴不會互相問薪水嘛?
一個連獎懲制度都沒有的公司要怎麼留的住人?? 

我不care公司給我多少錢,因為我有自己的事要做,公司是我當兵的過度期,
加薪甚麼對我沒有啥吸引力,因為對我來說那些都是死薪水,
但是對於我的助理工程師我總是要幫他們出頭吧,
只是老大也是能力有限,在這樣下去能夠改變甚麼嗎?只是讓劣幣驅除良幣罷了,
大家士氣越來越低,有能力的人就走,不缺錢的人就閃,公司還有甚麼未來??

禮拜五晚上跟丫福聊完,我們更加確定創業的打算,作老闆不用受這種鳥氣,
但是也藉此激勵自己,以後對於自己的員工要花心思去了解,要用手腕去分辨,
有賞有罰才會讓人家對你服氣,如果是這樣就又重蹈林美東覆轍了,
拉哩拉渣抱怨了一堆,明天還是要去上班,還要開每週一的例行會,
照這樣看來明天真的是場腥風血雨了,說錯,應該已經是今天了,
加油了,各位陽傑的弟兄,我還是在的,只是放多少心力在上面罷了,
有事還是跟我反應吧,畢竟我不怕黑,早就黑在等了,哈哈哈!!!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range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